•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坛文明风范与教学艺术专题讲座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文睿 图:刘珉锐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教学实效,11月11日下午,湖北省礼仪协会第一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杨丹副教授做客“明德讲堂”第十三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作“讲坛文明风范与教学艺术”专题讲座。

杨丹从思政课教学的“形象力”和“传授力”两个核心教学力出发,向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讲坛文明规范和教育艺术的丰富内涵。她说,教师的文明规范不仅仅展现出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更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与友好。通过现场演绎和亲身示范,杨丹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听众们切实体悟到如何才能更好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教学魅力,于三尺讲台上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良好形象力和高超传授力。杨丹指出,教育本质是塑造灵魂,从某种意义上说,课堂教学是一种对话交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对话交流中,既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学识功底,又要善于在激活课堂、语言魅力、教法创新等教学艺术方面多加探讨钻研,积极运用多向互动式教学、角色互换式教学等方法。精彩的讲座不时引来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实战性极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总结发言。他谈到,杨丹老师的报告贴近教学实际,有理论、有案例、有示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讲课形象力和教学传授力,也有利于启发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审稿:胡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