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措并举 精准资助 我校认真做好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 作者:学工部 祁艳顺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资助工作,学校丰富资助帮扶举措,完善精准资助育人体系,从细从实抓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新生入学前,学校通过多元化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将相关资助政策宣传资料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给新生;开通学生资助热线,专人接听解答学生及家长关心的资助问题;通过新生班级群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交流,确保学生应知尽知,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此外,学生工作部还组织辅导员与全体新生“一对一”联系,详细摸排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疫情灾情影响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全面掌握学生困难程度。

精准落实资助帮扶举措。新生入学报到时,学校继续开设“绿色通道”,通过个性化资助与隐性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困难。在为期一周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专题宣讲,让新生全面了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有关举措,确保每一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都能顺利入学。

多措并举为学生暖心解困。为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学生工作部下发《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学院全面深入摸排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后续实施 “奖、助、贷、勤、补”五位一体精准资助政策筑牢基础。为减轻新生生活负担,保障其安心学习,学校拨出专款,采用生活补助、医疗保险补助及寒衣补助等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去温暖。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全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在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资助育人的途径与模式,常态化总结凝练资助育人的理念和方法,在解决学生经济困难的同时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乐观自强的坚毅品质和知足感恩的奉献精神,服务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审稿:吴德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