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天地诗心”迎新文艺演出圆满举行
  • 作者:李静仪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图书馆举办的“天地诗心”迎新文艺演出在金银湖校区圆满落幕。笛箫协会、读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五月合唱团、国风协会等校园社团等纷纷登台表演,数百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视听盛宴,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面对传统文化和流行元素的结合,同学们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纷纷pick出自己的“心头好”。“我最喜欢《牵丝戏》,表演同学的声线优美,服装也很美!”杨明同学激动地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少年中国说》,情绪饱满的朗诵配合上慷慨激昂的文字,很有《觉醒年代》那味儿!更提醒我,少年当自强!”郑磊同学颇有感触地说到。活动现场,汉服秀《江上清风游》、洞箫独奏《冬竹吟春》等节目凭借别致的古装、雅致的表演,为观众带来绝美的视听享受。

聆听文化回响,品味国风雅韵。一出短剧,让尘封千年的历史跃然眼前。艺设学院的参演学生表示,“想用这种还原诗词场景的方式,带大家深入了解李清照,感受宋代文人气息,展现李清照夫妇艰难守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宝贵精神。”“与志同道合的人共同为一个目标奋斗,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能够参演历史短剧,我深感荣幸。李清照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位女词人,她和赵明诚的爱情故事让人为之动容。本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缅怀那些守护古籍文物的先人们,更警醒自己要将传承好文化作为使命。”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表演李清照的故事时,动科学院的参演学生唐晨怡这样回答。

据悉,“天地诗心”迎新文艺演出与“带着诗歌去旅行”古典诗词海报展、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文献展、诗歌欣赏与创作分享活动合称为图书馆中华文化传承活动,旨在发挥图书馆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唤起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

(审稿:黄海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