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朋辈学业辅导中心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 作者:土建学院 金灿 韩相国 汪雅文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9浏览次数:

秉承优良学风,奔赴全新征程。11月4日晚,土建学院朋辈学业辅导中心第一次活动在科教楼1411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活动由游科、李浩洋、任名扬和张雨欣4位同学担任志愿者,为同学们辅导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英语和画法几何等课程。

李浩洋同学所负责的C语言学习小组根据学习进度安排辅导内容。学习进度快的同学编为一组练习编程,学习进度慢的同学先巩固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自主学习一段时间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开始交流讨论学习遇到的障碍,一起分享程序设计中的所思所悟,集体讨论攻克学习难点。

游科同学有“备”而来。他事先准备好教案,以集中讲授的方式带领参加辅导的同学巩固高等数学中的“导数和微分”部分。在他的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几道针对性例题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对导数、微分相关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任名扬和张雨欣两位同学以答疑的方式开展辅导,并传授学习方法。他们先详细了解被辅导同学的课程需求,再帮助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具体的建议。针对被辅导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他们通过启发式思考,改变“填鸭”式传授,引导大家了解知识点背后的逻辑推理,让大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中心的氛围很好,在这我可以学到不少知识,还可以结交热爱学习的伙伴。”一位参与辅导的同学说到。

朋辈互助,教学相长,相得益彰。通过“一对一”定制化辅导、团体研讨等形式,辅导中心帮助在学业发展上有不同需求层次的同学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扫除学习障碍、提高学习效率。这种互帮互助、赤诚相待的精神,既体现了同学之间难能可贵的情谊,又将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大爱发扬传承,实现朋辈互促、共同成长。

(审稿:李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