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经济学院 文/杨妮 图/葛瑶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9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一届 “青春如火,青春如炬;后浪奔涌,不负时代”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科报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分团委书记叶婷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团风大赛由PPT宣讲、海报展示、微视频风采展演、党团知识竞答四个部分组成,共有11个入围决赛的团支部参赛PK。各团支部准备充分,分别以微视频展播配合精心设计的PPT和海报,进行精彩讲演,充分展现各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风采。其中,金融2103团支部以短视频的形式将党的百年巨变进行对比,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激发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追寻梦想的信心和勇气。金融2002团支部的海报设计以扬帆的轮船为主体,以金色的太阳光为衬托,展现同学们朝气蓬勃、勇往直前、扬帆起航、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党团知识竞答环节,11个团支部的团员代表积极竞答,既检验了各支部对党团知识的储备与理解,又展现出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传承和发扬。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金融2001团支部荣获一等奖,金融2101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国贸2002团支部获三等奖。

叶婷婷对活动作点评总结。她指出,各团支部的风采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独特风采。她希望,各团支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团日活动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并转化为行动自觉。

(审稿:肖波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