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科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
  • 作者:动科学院 李笃珊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1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动科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食品学院沈汪洋教授应邀作师德师风经验交流。院长邱银生、副院长易丹、陈洪波,院长助理吴涛出席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主持。

沈汪洋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教育教学心得。他诚恳地讲述自己从初入职场的青涩,到经过不断教学实践深刻领悟教学“魅力”,最终突破自我的成长过程。他说,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教师,第一任务是教学。为打牢教学基础,他连续听了一整年的课,批改了一整学期的作业,带了一学期的实验,以此练好教学基本功。为提高教学水平,他积极实践,一讲课就是一整天,带2台扩音器交替使用讲课,批改海量作业,在实践中磨砺教学能力。沈汪洋表示,作为教师,除了要有精湛的教学水平,还应懂得教育规律,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日常工作中,他主动担任班主任,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悉心指导学生竞赛和科研,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问题,注重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从各个方面关爱学生,助力学生留学就业、成长成才,与学生亦师亦友。在交流过程中,沈汪洋还分享了他带领团队成功申报两个一流专业,做好工程认证等工作的经验,特别讲述了自己关注学生学习到顾全学生心理的案例。

李斌斌对本次经验交流会作总结。他表示,沈汪洋教授爱岗敬业、勤奋好学、技艺精湛、关爱学生、担当有为、无私奉献,既是省师德先进个人,也是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的杰出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三尺讲台是神圣”的真谛,践行了 “天道酬勤,德艺双馨”的意涵。他希望,老师们能以沈汪洋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优良品质和教学精神,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传播者、三个塑造者和四个引路人的系列要求,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学术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责任。

本次经验交流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更表示要积极向沈汪洋教授学习,努力践行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

(审稿:李斌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