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传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 作者:文传学院 文:张引恒 摄影:冯宇栋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1月10日下午,文传学院举行2021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学术沙龙由学院冯雪老师主讲。

冯雪老师以“科研写作”为主题,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从“文献检索”“选刊策略”“注意事项”等要点出发,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生涯,总结并分享读文献、写文章两方面的经验。她指出,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懂得研究方法,注重理论与创新,学会运用数据和观点。她建议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系统的思维能力,做好对文献中重点难点的笔记标注,注重学习生涯规划,将“读、思、学、写”相结合。交流过程中,冯雪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文章投稿和发表的经验,以及实用的数据统计及分析工具。

在交流环节,冯雪就学术沙龙的形式和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说,学术沙龙可以分为学术交流和学术讲座两种形式,学术交流可以根据同学们不同的研究方向定期进行讨论;学术讲座则可邀请相关专家和科研能力突出的研究生就相关领域前沿进展、研究方法等举办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沙龙活动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与写作能力帮助甚大,与会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愿意积极参与,分享交流,共同进步。

(审稿:赵双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