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导授课,青年受益——食品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座谈会
  • 作者:食品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3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KJ809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李禹生、张开诚、毛哲、吴海平、王艮远、张珂、刘英等应邀参会,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汪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会上,青年教师们从教学重难点、课堂教学氛围与纪律、如何对待考研学生以及如何把握教学节奏等方面,讲述自己初上讲台时的问题与苦恼。

各位督导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努力,并针对青年教师的困惑分享经验与见解,帮助他们切实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深入探讨如何立足三尺讲台。张珂从自信从容讲述青年老师如何把控课堂的氛围与纪律;吴海平认为青年教师应重视备课内涵,他从对象、内容和方法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备好课;张开诚建议年轻老师回忆自己的学生生涯,从读书和提问两个角度,深入思考自己的教学方法;李禹生建议教师要先将授课知识吃透,保持对学生的爱心,建立良好师生情感;毛哲认为教学态度是青年教师在遇到教学问题时需要自我反思的重点,建议端正教学态度从改进课件与板书开始;王艮远指出,好的教学方法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因人而异,对授课知识的熟练掌握是必需的,他结合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建议青年教师在吃透教材后,要建立自己教学思路与体系,做到张紧有度,收放自如;刘英从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出发,要求青年教师多了解学生、熟悉学生,逐渐融入和吸引学生,在此基础上,做到准备充分,并将多种教学方式结合。

沈汪洋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督导们的倾囊相助、倾情解惑,并嘱咐青年教师,教学不是一蹴而就,要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认真学习领会各位督导提出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站稳三尺讲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王宏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