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算法竞赛
  • 作者:数计学院 宋靖武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风建设,检验学生算法能力,11月11日下午,数计学院算法协会成功举办第四届算法竞赛。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管理、大数据等七个专业的221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届算法竞赛设有初级组与高级组两个组别,初级组侧重考察C语言基础语法,高级组侧重考察前缀和、线性DP、图论等算法知识。比赛开始后,同学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比赛过程中,有些同学因初次使用比赛系统,对系统功能不熟悉,监考人员还会耐心从旁指导。

随着比赛的结束,经过后台机评及算法协会的严谨核算,大类2101班程天宇和2005班邵宽分别获得初级组和高级组冠军。

谈及比赛,选手们在略感遗憾的同时又更激发了斗志。 “我很喜欢AC了题目后的畅快!比赛的题目还是很有难度的,比如第三题,我没有注意到要取模,在上面卡壳了很久,但所幸还是做出来了。只是很可惜没能做出第五题,下次我一定要全部都做完!”大类2101班的程天宇兴奋地说。“看到学院有比赛,我就稍微准备了一下,刷了点题。但是到考场之后,感觉题目真的很难,好多都不会,最后我也只是解出了一道题。看来以后还是要认真对待,千万不能只是抱着试一下的态度。”软件工程1907班的伍泓运略带遗憾地谈到。

作为本次大赛的组织者,算法协会负责人杨宇千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首要目标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而检验专业能力的最佳方式就是参加以算法为核心的竞赛。算法协会每学期举办算法大赛,既能增强同学们对算法的重视,检验大家的专业能力,又为同学们交流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平台。

(审稿:谢慧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