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院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 作者:经济学院 吴浩强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5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高全胜、党委书记肖波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新华、金融系主任邢慧茹、副教授李旻晶和吴浩强博士一行6人赴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副院长杜伟岸等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

会上,魏龙对我校经济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等整体情况,并重点分享专业及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施青平就学院党建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

高全胜系统介绍我校经济学院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状况等情况,并对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积极“求生存、求发展”,依托学校理工科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的经验表示赞赏。他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好的发展经验,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在今后发展过程中能与对方学院实现常态化、全方位的互动和学习交流。肖波明详细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并表示要对标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学习和党建工作等典型做法,尤其是教师思想理论集中学习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在魏龙、施青平和魏娟的陪同下,我校经济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学术研讨室、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工会活动室等场所。

此次交流学习,既加强了两院之间的联系,又为经济学院推动学科及专业高质量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

(审稿:肖波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