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轻工大学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顺利揭牌
  • 作者:经济学院 徐玮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7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经济学院416办公室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院长高全胜、中心主任赵伟锋、副主任徐玮以及经济学院和中心教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在现场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肖波明、高全胜与赵伟锋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高全胜宣读关于成立武汉轻工大学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文件,介绍中心框架构成、专家委员会和专职研究人员的组成,对中心研究人员以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中心发展前景寄予厚望。赵伟锋对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未来发展设想进行阐述与展望。

据悉,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健康中国战略为背景,依托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发展特色,秉承“小机构、大网络”理念,聚合校内外一批优秀学者,积极为全国健康领域的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中心下设人口与健康研究所、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心理健康研究所、公共管理与健康研究所四个研究所;共有9名专职研究人员,涵盖经济、人口、食品和医护等多个研究方向。中心还聘有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水源、青年长江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智雷教授、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茅倬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院院长敖荣军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赵锋教授等7名专家委员和8名兼职研究人员。专家们不仅为中心提供顶层设计,还为中心提供实务指导,力争把中心打造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研究院。

(审稿:肖波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