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科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及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生科学院 高坤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生科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消防知识宣传及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武汉市益安消防的刘赛教官应邀为同学们作安全教育,研究生辅导员高坤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刘赛教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刘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具有较强的警示与威慑作用。为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自救的能力,刘教官还为大家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会上,高坤运用PPT对“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她还告诫同学们,“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防范口诀要牢记,远离诈骗保安全。”

最后,在刘教官和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生化楼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开展了模拟消防疏散演练。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研究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审稿:易文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