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医院举办“高血压防治”健康讲座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3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由校医院、校工会、校离退休老干处共同组织的一场关于“高血压防治”的健康讲座在科教楼201室举行,主讲人赖文军医生详细地介绍了高血压的各项相关知识。

到场聆听讲座的有学校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学生以及常青花园五社区的居民。赖医生就高血压的概念、危害、危险因素、患者表现、诊断方法、防治原则、药物选择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论述。他把中国和西方国家高血压的发病率作了对比,并根据相关方面的知识,给大家提出建议:少喝酒,勿抽烟,少食用高糖高脂食品;改善生活方式、消除危险因素、生活有规律等,并提供了一些选择药物的建议。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的讲座收益颇大,并期待有关部门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讲座。

据了解,赖医生从事临床工作30年,先后在三甲、二甲医院工作,现任武汉工业学院校医院主任医师、医务科主任,并被聘为《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专家常务编委,先后撰写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心脑血管疾病,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

(记者 邓关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