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与实地观摩相结合 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质量 经管学院会计系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0浏览次数: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师成长的舞台,是教学研究的立足点;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了提高会计系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为经管院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5月8日下午,在经管楼307教室,经管学院会计系集体听取了高燕老师的《审计学》课程。学校督导专家赵应文教授、经管学院总支书记刘红红、副院长龙子午、会计系张国华等老师参加了听课。

高燕老师本学期承担了2010级会计学专业的《审计学》课程,该课程共16周,48学时,由于该课程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操作性,其授课形式采取讨论教学与实地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在本次讨论课中,会计系学生以一个案例导入,强调审计重要性的意义,并从“何谓审计重要性”“审计重要性水平的确定”“审计重要性与审计风险、审计证据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了加深对审计重要性的理解,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高燕老师也积极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通过这次活动,教师的授课优点得到了推广,而其不足之处也引起了老师们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克服,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