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召开“师德与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 作者:土建学院 李鑫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0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土建学院召开了“师德与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举办此活动是我院“作风建设年”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的师德与师风建设;使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董莪主持,副院长吴建林、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陆蓉老师、徐书平老师和李红民老师先后作了经验交流。

陆蓉老师首先从“对三尺讲台的敬畏”和“教书育人”出发畅谈了自己的感受,陆老师说讲台虽小,但给老师带来的是无尽的敬畏心和责任心,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唯有尽心尽力,不仅做到“教好书”,还要做到“育好人”;徐书平老师则从授课内容和对学生的管理上谈到了自己的做法:在教好每门课的同时,尽量结合学生的年级特点有重点的讲授相关知识点;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给学生讲授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另外,徐老师还特别重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认为这是学生今后走上社会的立足点。李红民老师从教师和学生的关系出发,说到教师和学生的对话是成年人与成年人的对话,教师要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和理解,他认为只要老师对学生能真心付出,学生就会获得成长。

最后,董莪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做到有教无类,精心准备好每一堂课,对待自己的工作要饱含热情,充满责任心,并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总结、努力提高,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此次“师德与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使我院教师深化了对师德与师风建设的思考,也为大家今后进一步提升师德、改善师风开启了探索之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