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着坚持不言弃 十年艰辛创业路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3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到来,为了促进在校学生与优秀毕业生的交流,以及给予在校生灌输正确的就业与创业观念及导向,4月16日晚,由土建学院主办的题为“浅谈当代大学生创业”的讲座在我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土建学院首届优秀毕业生,现任深圳市飞雨景观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飞应邀回母校作此讲座。土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高仕,学工办主任侯长亮,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全院学生前来聆听讲座。

当晚的科学报告厅显得格外热闹,人潮涌动,土建学院众多学生早早到场守候聆听,希望能取到黄小飞学长的创业真经。黄小飞的讲座以“执着”为主题,按自己经历的各个人生历程为主线进行。他首先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颇有感触地说“每个阶段都有那个阶段该做的事情,不必刻意去做某些事情而错过一些更应该做的事。我们就该利用好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去好好读书,而不是忘了学习去想着赚钱或者恋爱。”

谈到求职面试,他说:“面试时,诚恳最重要。出到社会,自己才是最可靠的。”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到创业,他强调:执着坚持最重要。 “在我刚开公司的一年里,我负债几十万,所从事的膜行业由于技术过于前沿,不被看好而遭亲朋好友的嘲笑,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他有点苦涩的笑道:“虽然犹豫过,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当时不知前面的路,有的只是一股冲劲。”正是凭着这股冲劲,十年来,黄小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靠着自己执着不放弃的精神使创业之路挺过各道难关,最终越走越顺畅。

在讲座结束后,黄小飞还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幽默风趣的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黄小飞1999年考入我校土木工程系,2003年毕业。毕业后,他曾在中建五局从事施工员,在此工作期间,他发现自己对当时尚未被开发的膜结构很感兴趣,于是毅然跳槽到深圳某膜结构公司担任设计工作,但志向远大的他,志不在一个公司员工。经过反复的酝酿与储备,一年之后他与人合伙创立了深圳市飞雨景观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06年他成立了深圳飞雨园林景观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再度大幅扩大。为解决员工吃饭问题,2009年,他又创立了他的第三个创业公司,即深圳罗湖家乡襄樊特色餐厅。(记者 廖章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