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 作者:数计学院 吴春娥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7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数计学院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东七楼60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副书记黄继春、学工办主任刘兴权及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报告。他们结合本年级学生的特点,全面、系统、客观地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党委副书记黄继春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大四党支部开展的党员谈心活动、大三党支部党员实践岗和大二党支部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并提出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材料、有报道、有效果,学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要做到“四真”,即真信、真懂、真带头、真优秀,学生党员发展要做到“三好”,即思想建设质量好、发展材料撰写好、带头作用发挥好。黄书记还提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结合时代特点,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实现网络阵地育人的新局面。

院分党委书记肖波明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全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肖书记号召全体支部书记结合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二是履职尽责,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支部书记要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尤其要做到党员的政治生活运行顺畅,议事规则完备规范,党员作用发挥到位,做到守纪律、守规矩;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各支部要做好党员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带领党支部成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