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报告会顺利举行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17-03-20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由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土建学院分团委承办的 “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三位不同发展方向的优秀学子,分别与大一、大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业路、创业路以及军旅生涯方面的青春故事。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侯长亮、分团委书记徐伟琦、16级辅导员邹向俊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在读博士赵端锋以“中国将迎来科学技术时代——励志考研,顺应时代”为主题,强调考研考博的必要性,并认为科学是破除阶级固化假说的有力武器。他鼓励有意考研的学子从现在开始准备,打好基础,利用互联网高效学习。同时,他还表示考研考博都需要破釜沉舟的气魄,合理规划,然后一步步实现目标。兼具研究生和创业者身份的张建山,畅谈创业中的辉煌与低谷,他鼓励同学们扩大知识面,向强人虚心学习,并希望大家多走、多看、多想、多了解人情风貌,最后寄语在座同学们“生活会给主动的人让路,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本科生在读的朱凤坤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活的体验,他自豪地谈起战友情、卫国梦,并表示大学生参军可以提高部队人才的素质和质量,希望大家都能够珍爱家人,做一个于国于家都有用的人。

报告会接近尾声时,三位优秀学子上台参与问答环节,与会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三位也耐心一一解答。同时,他们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要明确自我定位,不断学习,珍惜在校的幸福时光。通过此次活动,在场学子们都将更加坚定未来的人生发展方向,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