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别开生面上党课
  • 作者:艺传 苏杨添聪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19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3日下午,艺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艺术楼501,支部书记侯欣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一节以“学生党员的特权”为主题的党课。

    侯老师从最近很火的一部反腐力作《人民的名义》为着眼点,为大家再现了剧中陈岩石给省委常委会讲特殊党课的片段,陈老说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特权是背炸药包。侯老师由此抛出两个问题:共产党员还有哪些特权,大学生党员有哪些特权呢

侯老师接着说自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为革命事业奉献青春乃至生命。她强调共产党员的特权特在对信念的忠贞和坚守上,如夏明翰、方志敏和雷锋等。共产党员的特权特在无私奉献的行动上,如焦裕禄、王进喜和“两弹元勋”邓稼先。共产党员的特权特在冲锋陷阵的号角里,如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服务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侯老师最后着重讲述了大学生党员的"特权",她总结为三点,即“站得高”、“看得远”和“干得多”。她呼吁支部全体成员要把握支部及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立意要高,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眼光要远,她举例告诫大家不要被金钱或眼前得失蒙蔽自己,主动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相结合。最后,她认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多干多听多反思,在付出中赢得同学的尊重,在劳动中树起模范的旗帜。

此次党课学习,为党支部成员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员的职责,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党员,争做“探索者”、“宣传者”、“争先者”、“践行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