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考研点燃青春梦 食品学院2017年考研再创佳绩
  • 作者:食品学院 许敏武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24浏览次数:

 

伴随着2017年研究生录取的结束,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成果丰硕创佳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据悉,食品学院在2017年研究生录取中再创新高:2013级普通本科录取99人,占到普本总人数的35%,相比2016届高出8%;中外合作办学(中英班)录取52人,占到学生数的30%,另有8位学生正在申请国外研究生;录取学生中考取国外大学、国内985、211院校的学生共计77人。  

学霸集体展风貌  

“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在2017年考研中,食品学院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考研学霸集体和个人。粮工1302班黄子璇同学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初试成绩422,复试后总分430分,名列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专业第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油脂工程)有40人录取为研究生,占专业人数的43%;食工1306班29人,有18人录取为研究生,占班级人数的62%;食安1302班有11人录取为研究生,占班级人数的44%;中英1303班12人录取为研究生,占班级人数的48%;8408寝室和8422寝室12位女生全部被录取为研究生,被誉为“六朵金花”、“学霸寝室”、“女神寝室”等称号。  

    在谈及考研的秘笈时,8422寝室的蔡乔宇同学表示,“考研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8422寝室的王雪晖也说,“考研路很长,变数也很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努力方向,保持良好的心态。”8408寝室的雷梦婷说到,“考研的过程很枯燥,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在准备考研的漫长大半年时间里,这两个宿舍的六朵金花坚持做到了,因为有了同伴们的陪伴,在她们的记忆中,充满了温馨,8408寝室的李佳也说到“每晚在宿舍临睡之前,来自室友姐妹的彼此鼓励,一度成为支持着这群学霸们走下去的最大动力”。 她们互相鼓励,坚持不懈,相互监督和提醒,共同营造了寝室浓厚的学风。  

齐心聚力育英才  

上世纪90年代,华中科技大学涂又光教授提出了著名的“泡菜理论”:泡出来的白菜、萝卜的味道,取决于泡菜汁的味道;同样,学校育人的氛围与环境决定所培养出来的学生的素质。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考研工作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落脚点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出发点。为此,学院一是形成合力,大力引导。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形成共识,将考研目标融入到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与管理当中,贯穿大学全过程。每年定期举办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为考研学生建立了专用自习室,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请在读研究生现身说法,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将好的学风和氛围浸润到低年级学生当中;二是强化班主任工作,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专业教育、考研出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在低年级就树立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三是充分发挥教师专业资源效应。每年在考研报考、复试阶段,学院都为考研学子提供相应的指导,包括组织考研学生课程答疑,复试调剂交流会,专业老师推荐学校,学工老师开展座谈交流会等。四是以生为本,关怀学生。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研学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经常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叮嘱同学们要够劳逸结合、有效利用时间,鼓励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在得知部分考研学生初试不理想时,辅导员老师及时慰问和鼓励,千方百计提供调剂信息,为学生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