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飨精酿美酒 品中国文化 我校举办首届酒体文化嘉年华
  • 作者:实习记者 邓雨诗 摄影 张天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02浏览次数:

举杯宾朋至,把酒甚欢颜。6月1日下午,我校首届酒体嘉年华于常青公寓篮球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丹,生工学院分党委书记严建芳,副院长杨江科,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分团委书记周雨露以及生工学院教师缪礼鸿、毕旺来等应邀担任评委和嘉宾。

杨江科副院长在嘉年华开场讲话中表示,白酒是中国的国酒,最能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能学到更多白酒的相关知识。比赛开始,首先是白酒品评技能竞赛,在经过一轮初试和笔试之后,六名选手成功晋级此次比赛白酒品尝环节的最终现场,来自生工学院酿酒工程的大三女生姚雅琴脱颖而出,成为了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姚雅琴同学表示,当初她选择这个专业出于巧合,但是没想到随着对酿酒工程专业认识的加深,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从此一直潜心学习。此外,她还参加了湖北省第二届白酒竞赛,这次嘉年华的经历也为她参赛积累了很多经验。同样来自酿酒工程专业的陆家辉同学说:“我们不仅品评和分享酒类,还向其他专业的老师同学们和周边市民科普了白酒、啤酒的制造工艺知识,让大家更了解我们学院和专业。”

随后,啤酒品评竞赛开始,在场观众也能参与其中。在品尝过三组参赛队伍的自制酒后,大家都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上了一票。现场四处飘散着酒香,就连平时不大喝酒的同学也来凑了一把热闹。经过激烈的拉票和观众投票环节,第三组“酒酒归一”队获得了第一名。与此同时,场下还举办了知识竞答,场下同学们兴奋地围成一圈,积极抢答,不少同学获得了纪念奖品。

周雨露老师对同学们自己做的啤酒大加赞赏,表示其口味清爽可口,美味健康,相比市场上销售的口味更纯,风味更佳。同时,她也肯定了同学们的活动成果,认为这是大家学以致用,真正将专业知识落到实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表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