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科学院“我的多彩大学生活”人文讲座圆满举行
  •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23浏览次数:

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活价值观,帮助他们规划好大学生活,提高大学生活质量,6月16日下午,动科学院邀请有“阅读之星”称号的2017届毕业生何韵秋在科教楼313教室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题为“我的多彩大学生活”人文讲座。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饶春红、2014级辅导员王世娟,以及2015和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何韵秋便以一句“读书是最高明的投资”,向同学们展现了她丰富多彩,充实高质的大学生活。截至目前,何韵秋是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借阅书籍最多的人,借阅书籍总数873本2016年借阅图书355本,荣登轻工大学借阅榜第一名在阅读的过程中,何韵秋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多是思考。她用逻辑、谦逊和安宁三个词向到场的同学分享了她的阅读感悟。她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首先要重视逻辑思维的训练因为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往往是他的逻辑思维方式;其次要学会谦逊,懂得敬畏知识,敬畏生活,因为世事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左右之分;最后还要学会享受安宁,通过读书放松身心,净化心灵。在谈到阅读与考研的关系时,何韵秋还主动向大家分享了她顺利考取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成功经验。她说,阅读也是她考研成功的一部分,好的阅读习惯对考研计划的实施、考研方法的掌握和考研过程的心理调适都至关重要。考研首先就是计划学习,重视政治,重视英语,重视大纲解析。每一个人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最后,饶春红书记勉励所有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积极行动,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把大学作为一个跳板,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据悉,作为学校“阅读之星”“就业之星”何韵秋还动科学院女生部部长,校科协会长,获得过2016年全国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她用自己独具特色的阅读生涯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交了满意答卷,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