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组队赴京津地区走访当兵学生
  • 作者:数计学院 黄继春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7-25浏览次数:

7月11日-16日,按照校学工处、武装部的统一部署,由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继春、机械学院辅导员付辉兰、艺传学院辅导员王振武组成的京津地区征兵入伍学生走访工作小组,冒着高温酷暑,赴北京、天津地区,对7名当兵学生进行了走访。

走访组先后奔赴北京东城区、大兴区以及天津武清区等地,对参军入伍的机械学院学生吴佳辉、薛阳钢,艺传学院学生赵涵、胡建、韩仁杰,数计学院学生李文豪、龚大伟等进行了走访。根据实地座谈和向部队领导了解,我校的几名同学在部队表现都比较优秀,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大学生士兵的优秀品质。如吴佳辉在队内的相关知识考核中,常常名列前茅;李文豪被领导选拔做文书工作,起草和传达文件命令;薛阳钢发挥特长,经常策划和出版黑板报;韩仁杰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消防技能,成为业务骨干;赵涵被选拔进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从事国旗升降工作等。

学生们认为,在大学校园,主要是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到部队服役则更强调纪律性和做人做事等方面的培养,特别是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更能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他们表示,将利用好军营锻炼的机会,克服一切困难,不断磨砺,勇往直前,早日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