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 作者:机械学院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08浏览次数:

加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促进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7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学院526会议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院长张永林教授、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出席会议、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9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主持。

张永林院长做开场讲话,张院长对机械学院研究生点的师资力量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并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向加以指导。他强调硕士研究生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学生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能多思考多交流,优势互补。随后,红华书记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有理想信念。在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不仅仅是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二要有所作为,研究生较本科生而言,又上了新的台阶,大家一定要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时间,主动学习、努力做到比学赶超。三要有所担当,研究生学习所包含的不仅仅是专业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希望研究生在校期间都能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此外,她还强调,研究生新生要牢固树立“两个意识”是树立“安全意识”,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尤其要警惕网贷风险。二是树立“健康意识”,研究生身体健康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一环,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有了身体才能追求其他的一切。接着导师们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要求,为同学们的选择指明了方向。

最后,29名研究生都选到了合适的导师,导师们也选到了心仪的学生。通过此次见面会,与会新生受益颇多,纷纷表示一定会谨遵学院领导教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