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武汉市农副资源循环利用与新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三年运行绩效考核
  • 作者:化环学院 张军涛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21浏览次数:

近日,依托我校化环学院组建运行的武汉市科技平台“农副资源循环利用与新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接受了由武汉市科技局组织的近三年运行情况绩效考核。

在学校科技处、东西湖区科技局有关领导陪同下,武汉市科技局农村处金开红处长到“中心”开展了绩效评价调研会和实地考察活动,参观了大型设备平台、天然生物大分子材料实验室等。化环学院院长汪海波教授、副院长李建芬教授以及“中心”骨干成员刘晔副教授、未本美副教授等出席活动。

调研会上,平台“中心”主任汪海波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技术发展方向和特色、近三年工作绩效、平台硬件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李建芬教授对我校在农业畜禽废弃物资源无害化增值利用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武汉市科技局金开红处长对“中心”近年的工作绩效、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我校的科研条件、业绩成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又有了新的认识,并特别强调我校及“中心”在服务湖北省和武汉市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特别是在农业深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汉市农副资源循环利用与新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1年正式组建以来,坚持面向湖北省和武汉市城市圈地域的大宗、特色农副资源,立足资源的高值化综合利用、废弃物增值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积极开展自主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充分发挥了“中心”平台在农产品资源加工行业中的引领、辐射、桥梁纽带和技术服务功能,扮演了行业发展的“助推器”角色,对湖北省、武汉市农产品深加工及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产业结构优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