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子参加全国“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志愿服务
  • 作者:数计学院 吴晓成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27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4日,全国“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于武汉东西湖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的21支参赛队展开了一场有关信息安全领域的“江城论剑”。在此次活动中,数计学院“彩虹舰队”的20名志愿者荣幸受邀,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协助了本次全国赛事成功开展。

22日下午,志愿者小伙伴们提前一天到达赛场,在会场及论坛中心负责活动牌的摆放、赛前资料的整理和分类等赛前准备工作。活动的第一天,举行了总决赛和颁奖典礼的彩排,部分志愿者早上七点准时到达会场,负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竞赛会场的指引;还有部分志愿者分别在机场和火车站负责参会领导的接待工作。由于比赛长达七个小时,志愿者们也担任了午餐配送工作。活动的第二天,志愿者们负责了代表签到、幕后的PPT播放、参会老师和比赛学生离场合影及颁奖典礼的指引工作。数计学院志愿者的出色工作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彩虹舰队”的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数计学院的学生和志愿者,参加此次与专业密切联系的志愿活动,在增长实践能力的同时,看到了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接触到了大量“信息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今后大家将珍惜校园时光,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力争为国家计算机与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大赛于去年6月24日在北京开幕,在经历了线上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后,迎来了在武汉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设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三个比赛项目。比赛的特色是由“企业+高校”组成联合战队,以学校团队的名义参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