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教师赴台湾大学交流学习
  • 作者:食品学院 陈轩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30浏览次数:

为加强食品学院与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在《食品工程原理》课程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应台湾大学丁俞文博士邀请,我校《食品工程原理》课题组一行六人由沈汪洋博士带队,于2017年8月1日—3日对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丁俞文团队欢迎我校教师的访问,并表达了对食品学院师生的问候。随后,丁俞文博士带领访问团参观食品大楼,对食品科技研究所进行了详细介绍。郑光成博士介绍了台湾大学以及食品科技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团队研究方向。丁俞文团队其他成员介绍研究课题内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冷电浆设备在实验室实际使用的情况,作了现场演示。

我校食品学院祝振洲博士和刘零怡博士分别介绍了高压脉冲电场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以及脂溶性酚类化合物的酶法修饰及其在深度煎炸条件下的应用,并与对方进行交流;实验师杨国燕,孙威和陈轩与对方交流了实验室管理及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最后,双方就《食品工程原理》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问题,展开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工程认证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应大力推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