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代表受邀参加湖北高校“同声诵经典•共迎十九大”读书分享会
  • 作者:见习记者 赵晴 图片来源 武职宣传部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30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湖北高校“同声诵经典•共迎十九大”读书分享会在武职成功举办。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巴义库、华中科技大学李军均教授出席了活动,我校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会长赵晴同学受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我今天分享的是被誉为‘千古万古至奇之作’的楚辞——《天问》……”,分享会上,我校赵晴同学以《〈天问〉小感》为题分享了她对中华传统经典的阅读体会和感悟,并且深入剖析了《天问》中的理性思辨的态度和科学求索的精神,其理性思辨的态度受到李军均教授的充分肯定。

读书分享持续两个多小时,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代表及武职部分师生倾情参与,大家就经典是生命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内容,经典给予我们思想的启迪、情感的浸润和性格的完善达成广泛共识。

据悉,本次读书分享会是湖北大学生们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周年、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我校电气学院国学读书分享会一直致力于“传承经典、经世致用”,旨在用优秀传统经典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工科学子阅读经典,打造书香校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