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武汉轻工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17)》骨干培训班
  • 作者:化环学院 李垠蕾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0-10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化环学院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李世锋,重点对教育部41号令及学校制定的《武汉轻工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17)》进行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副书记徐燕、学工办主任方美华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培训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娜主持。

李世锋部长以学生违纪后申诉为引,以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执法的优秀大学生开始,就学生干部如何按照新版学生管理规定引导同学们更加精彩、更有意义的渡过大学生活进行深入地探讨。集中对规定中第五条、第十四条、第四十八条等新增条款进行分析,举例说明。就学生创业如何寻求支持;在新政策下,如何保证学生权利;学籍注册及学费缴纳等相关事宜规定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李部长非常关注诚信问题,就考试作弊等违纪表象及在新规中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另外,还在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勤奋学习,回报社会,积极创业等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给予了同学们许多积极的指导和建议。时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时而循序渐进、娓娓道来,迎得了同学们阵阵地掌声。

化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燕表示,李世锋部长的讲座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她结合新规的学习,向全体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立德树人,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二规章制度,为我们做事的依据;三相信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四身体力行,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