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赛圆满落幕
  • 作者:机械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0-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 10月12日,机械学院于机械楼312成功举行武汉轻工大学第33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机械学院预赛。党委书记滕红华、全系任课老师出席活动。严清华、吴志军和李相虎等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副院长宋少云主持。


65E5


副院长宋少云首先给大家说明了此次比赛的程序以及评分标准,并简单介绍了七位参赛的青年教师。赛场上,七位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虽然老师授课内容和风格不一样,但可以感受到每位老师的教学质量都很高。每位老师讲完后,三位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评委们对参赛的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8B9B

经过两个小时精彩的讲授,最终万志华老师荣获一等奖,阳学进老师荣获二等奖,刘羽祚和吴艳老师荣获三等奖,杨军胜、翟建波和裴后昌老师获得优秀奖。

党委书记滕红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鼓舞了青年教师的讲课热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也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及教书育人的技能,对机械学院教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