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17新闻宣传培训班第一讲成功举办
  • 作者:记者 郭凯 刘锐 实习记者 何雨 李灵均 摄影 王雨辰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03浏览次数:

为培养校园优秀记者,提升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316教室成功举行。学校各二级单位教工通讯员,校新闻中心记者,各学院相关组织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博士王艳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王艳老师直入正题,用精辟独到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新闻报道的写作要经历哪些过程;做好采访准备的重要性;新闻报道常见的体裁;新闻写作常用的报道结构及语言要求。她从新闻采写流程,新闻消息的构成及校园新闻在哪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列举大量实例。在采访准备的重要性上,她以亲身经历切入,并具体教授了采访提纲的操作指南。此外,王艳老师还为大家重点推荐了“倒金字塔”型和“华尔街日报”型两种写作结构及诸多相关书籍资料和社交媒体,为同学们写作校园新闻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内容通俗易懂又丰富实用,为同学们梳理了新闻知识,理清了写作思路,传授了写作技能,收获了现场学生的一致掌声。艺传学院的梁婧涵同学说:“一直对学校新闻工作很关注,听了讲座后感触很深,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

据悉,此次讲座是“2017新闻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一讲,旨在提升校园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为我校新闻与传播工作的后期实践提供良好的理论参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