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增强消防观念 培养安全意识 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演练活动
  • 作者:实习记者 吴越 张菀若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13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由常青公寓学生会主办,化环、生工、医护学院学生会协办的“119”消防演练活动在常青公寓篮球场成功举办。常青消防中队的滕班长,学工处王萍老师,公寓办公室罗经理,相关学院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化环、生工、医护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学习。


演习开始前,常青消防中队滕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来临时该如何逃生。消防员们演示了灭火器和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五名同学上台示范练习。同学们通过“零距离”的参与和观摩,体会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此外,公寓办陈主任结合武汉各大高校的实例为同学们普及防骗防盗知识。


在实战演练环节,现场模拟失火、报警,同时消防车开进公寓,解救A栋学生。接着C栋模拟火灾现场,十二名被困者按照刚学习的消防知识进行逃生,场面扣人心弦。

本次活动还设置有小品《消防知识记于心》以及知识问答环节,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观念,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自我逃生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