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风化雨 传承师德经验 对标先进 争当“四有教师” 数计学院师德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 作者:数计学院 罗国杰 摄影: 金鹏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2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重要指示,同时给教师们提供一个传承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11月23日下午,数计学院在常青校区一号楼415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师德经验交流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禾彦、教务处副处长雷银生及数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黄继春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禾彦和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分别讲话,对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数计学院师德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教师的使命无上光荣,希望所有老师通过交流会见贤思齐,传承经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们同时强调,教师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教育和感染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环节,湖北省教学名师范正森、校首届教学名师和首届师德标兵王艮远、校师德先进个人周康、校教学名师刘江蓉先后为大家经验交流。范正森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一定要做到热爱自己的职业,勤于思考、因材施教;王艮远老师则重点分享了如何当好一名教研室主任的经验;周康老师以自己利用科研特长培育学生的实例,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够竭尽全力将平生所学传授给学生;刘江蓉老师介绍了自己教学中及课堂外均一如既往关爱学生的案例,彰显了全方位育人理念。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充分感受到了榜样和师德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努力传承好先进经验,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