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供应链5.0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
  • 作者:经管学院 张阐军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2-05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与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供应链5.0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武汉站)”在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投资与金融实验室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互连港物流园、天程物流园15所院校企业30多位院校领导、老师及企业专家与会研讨。论坛由物流管理系谭勇教授主持。

经管学院杨孝伟副院长和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战凯先生分别致欢迎辞。杨孝伟副院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经管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特别是物流管理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变革与实践,并对此次论坛开展的意义和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战凯副总经理感谢承办方大力支持,提出智慧供应链跨专业协同创新实验平台可以加快高校培养具备创新实验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供应链人才,打破高校经管专业间的学科壁垒,并提高科研水平,为推动产、学、研合作机制提供环境支持、技术支持和运营支撑。同时,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院校人才培养带来更多的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随后,公司技术总监张彬先生围绕论坛主题就“供应链5.0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主题发言,结合国家供应链的相关政策,提出三层四维智慧供应链能力模型,通过智慧供应链协同实验平台进行落地应用,以满足未来对供应链人才的培养要求。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老师和企业家就物流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对物流人才需求特点等开展探讨。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谭勇教授结合供应链主题,详细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3+1”培养模式及存在的问题、物流管理系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与建设等内容;武汉商学院易兵主任分别学院层面和企业层面分析了各自对物流人才培养的理解,他认为学院派主要强调物流学科和课程体系建设,企业派更强调在供应链中如何进行产业资源共享甚至联盟,在联盟中如何与企业、政府和高校合作等。捷世通物流总经理汪平从企业实际情况及人才需求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其他与会院校根据各自院校的人才培养难点和瓶颈问题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了院校和企业等多方的交流桥梁,在供应链创新、物流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方面跨出了关键一步。各参与院校专家、老师和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论坛开阔了眼界、加深了理解和扩大了朋友圈,受益匪浅。  

据悉,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物流管理咨询、物流系统开发与集成、物流培训与认证、物流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物流就业服务与人事派遣等物流技术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公司先后参与了物流管理实验室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并长期在物流实验室建设、物流实验教学和物流与供应链实验软件升级维护等方面与我校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