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2017年度新媒体管理运营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作者:宣传部 胡雷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1-10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学校2017年度新媒体管理运营经验交流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203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学校各微信公众号管理与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部分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腾讯QQ智慧校园华中区负责人陈松伟老师受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宋诗伟老师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禾彦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媒体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必须全面加强学校各新媒体管理运营团队交流,统筹学校新闻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资源,提升学校各新媒体原创作品质量,提高学校各新媒体团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学校融媒体建设。同时,每一位新媒体人必须高度重视“德”的培养,加强自身的政治素质建设,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优秀的校园新闻工作者,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服务学校发展。

陈松伟老师以“新媒体渠道价值与差异分析”为题为在场的师生们讲授校园新媒体的管理与运营知识。他说,新需求产生新技术,新媒体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不断变化,虽然信息源的丰富化解决了新闻数量的问题,但单位用户的“碎片时间”没有改变,甚至随着内容类产品的丰富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碎片时间”更加减少和分散。所以,选取用户最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个性化推荐,以填充用户的碎片时间,以及新媒体技术的革新,共同驱动着新闻资讯产业升级。他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对新媒体管理、内容运营、传播策略进行了细致讲解。陈松伟老师认为,要做好新媒体必须首先让新媒体成为自己的“真爱”,切实保证资讯内容的及时性和真实性,充分利用丰富的媒介手段和内容制作形式的多样展现原生魅力,为用户做好服务。对于内容运营,要坚持内容编辑、内容运营、产品运营三步走战略。关于传播策略,陈松伟老师认为可以通过讲故事、立场景、造话题、借热点、做活动、树焦点等方式着力开展。

会上,“武汉轻工大学”、“青春轻工大”、“菁菁食光”、“绿筠诗社”微信公众号管理与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还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围绕融媒体建设、合作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网络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