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师生携手做科研 营造学风新气象
  • 作者:叶青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

3月15日,生工学院举办了以“师生携手做科研,营造学风新气象”为主题的2018大学生科研立项开题报告会,积极响应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创新新时代的要求,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生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76FF

报名参加大学生科研立项的20位学生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开题汇报,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课题的理解和研究。报名同一课题的多组学生进行了PK,学生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对进实验室做科研的渴求深深打动着在座的每位老师。

生工学院院长刘志国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这次开题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学院专业老师申报项目数量多、覆盖面广,为学生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今后要多举办。

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严建芳强调,大学生科研工作是加强师生学术交流,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培养科研人才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上,分团委书记叶青还介绍了近几年来生工学院在大学生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和院校两级的奖励措施;指导学生发表了SCI论文的周帼萍老师分享了如何带学生做科研的经验;发了两篇论文的学生代表董媛琪分享了跟老师做科研的切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做好科研要先学会做人,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毅力。

据悉,此次大学生科研立项工作早在2018年1月开始启动,通过广泛宣传,有18名老师申报课题,150余名学生报名。分团委将老师申报的课题发给学生,由学生自己挑选感兴趣的课题,自行组队,利用寒假期间查阅文献,撰写开题报告并制作PPT。经过多轮筛选和PK最终有20个团队学生脱颖而出,得到和指导老师进行对接并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