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举办“浸润国学 感悟智慧”国学读书分享会
  • 作者:易梓捷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3-19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国学的热情,共享国学之美,3月15日下午,电气学院“浸润国学 感悟智慧”国学读书分享会在金银湖校区电气楼611成功举办。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及国学读书会全体成员、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李方露主持。

活动伊始,各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及国学读书会成员分享了自己入会以来的读书心得。电气自动化1703班周子鑫同学分享了其对“道法自然,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的理解,并将其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引人深思;电子信息1702班黄星宇同学通过对《文化苦旅》的解读,既引发大家对文化变迁的伤感,也让大家对文化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国学读书会的杨昭同学以“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为中心,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致力于根本,不断提升自我,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国学爱好者吴杨同学分享了他从《史记》中洞察的勇敢、自理、自强,他从个人经历出发,深刻阐释了在国学经典中感悟到的民族精神之精髓,为人处世之方式,让现场师生对“史家之绝唱”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在总结中指出,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当代大学生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品读国学经典,感悟国学魅力,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