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清校园贷,远离校园害” 生工学院举办校园贷知识讲座
  • 作者:​叶青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3-23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非法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同时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杜绝不良校园贷。3月22日,生工学院在科教301教室举行了校园贷的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的韩克兵、吴红梅两位律师主讲,15、16、17级班级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韩克兵律师以自身“受害”经历展开讲解,用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PPT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校园贷的8种类型,引导学生正确识别校园贷并加以防范。谈到校园贷的成因,韩克兵律师认为大学生受骗的原因大多是学生的主观原因,因此他一再强调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用充实的校园生活代替虚荣心的攀比。最后,韩克兵律师详细介绍了校园贷“越便捷越变劫、易滋生借款恶习”等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校园贷。

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红梅律师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此次讲座使学生提高了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真正做到了思想上“警钟长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