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路走来,与信仰对话” 与李庆龙教授面对面交流会圆满举行
  • 作者:食品学院 曹健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26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于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路走来,与信仰对话”与李庆龙教授面对面交流座谈会。资深教授李庆龙老师,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宏光,副院长王学东,研究生辅导员许敏武以及学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学生干部,部分党员和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代表蔡乔宇主持。

李庆龙教授讲述了对食品工业发展趋势的见解,他说:“粮食行业是万岁行业,是国家重要的基础和基石,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是精细化、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随后,他对学生代表所提的各项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王宏光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每一位食品学子都能够具备食品人永争第一的担当责任和爱校爱国的情怀,并号召在场同学们积极向李庆龙教授学习。

据了解,李庆龙教授是食品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粮食食品研究和高等教育工作。柯惠玲老师是其夫人,夫妇俩1978年来到学校任教。潜心教学,真诚育人,为国家粮食食品行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学生,李老师和柯老师为粮食食品行业的科技创新做出了杰出贡献,深受学生的爱戴。

2017年9月,柯惠玲老师不幸病逝,李庆龙老师遵从柯老师的遗愿,李老师个人捐资50万元,并发出倡议捐资助学。经学校批准,在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主要用于奖励食品学科品学兼优或科研能力突出的在校师生。倡议书发出后,响应者众,粮食食品行业的同仁和有志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发起至2018年4月,基金共收到36笔个人或企业捐赠,共计255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