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二阶段赛前辅导培训
  • 作者:校工会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7-05浏览次数:

为备战湖北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7月4日,校工会再次组织我校参赛教师进行第三阶段赛前强化培训。培训会特邀郑用琏教授、曾其林教授、丰洪才教授、王继焕教授、吴海平教授担任培训点评专家。

讲课点评会结束后,郑用琏教授对选手进行耐心指导,从评委的角度向青年教师介绍了“青教赛”的组织形式、评价体系和标准。他认为教学课件要站在学科的高度对教学进行总体设计,青年教师在讲课时要注重“六性”,即内容的科学性、拓展的学术性、讲述的逻辑性、表达的严谨性、科学的规范性和素质的全面性。最后,他强调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标准并不是单一的吸引人,而是让学生知晓科学的真谛、产生学术的质疑,诱导学生对课堂的期待、提升求职者的思辨能力。

我校参赛教师通过校工会组织的一系列培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技能,期待青年教师在省赛讲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载誉而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