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外国语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银湖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分党委书记王雪峰,副院长何敏、李琳,分党委副书记田禾彦,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邢容出席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柳频主持。

方亚中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从做人、做学问和学校学院概况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新生们在学习上独立思考,有批判性思维;在生活中能够自己解决问题和矛盾,同学之间相互尊重,与人为善。

接着,三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等方面依次为同学们做了详尽介绍,还用往届优秀学生的事例来激励新新生们在大学里要努力打造全新的自己,让青春无悔,让人生出彩。优秀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邢容与新生们交流,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大家要去尝试生活的可能性,把爱好变成事业,实现感情与学习之间的平衡,把握分寸和尺度,并祝愿同学们理想能够照进现实。

院分党委书记王雪峰从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和期许,他说,学历代表过去,努力代表将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力,通过学习发现解决自己的问题。只有不停地学习成长,才能到达新的高度。“自律即自由”,他也勉励同学们能增强自己的自律能力,保持自律意识。最后,他代表全院教职工为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希望他们在大学四年里珍惜时光,学有所成,不辜负父母与老师的期望,有一段快乐充实精彩的大学时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