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举办硕士点自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 作者:化环学院 申文娟 摄影:宋诗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30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化环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评估专家小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杜冬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吕早生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化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主持。

程水源首先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评估,促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为学校申博工程打好基础。

会上,化环学院副院长李建芬教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个一级指标和17个二级指标的主要内容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在听取汇报与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综合评估,一致给予了合格的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学位授权标准严格规范,导师队伍结构合理,选聘、培训、考核严格认真,学术成果丰富;招生选拔规范,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训练和学术交流;学位点具有研究生分流淘汰机制并认真落实,且拥有充足的支撑研究生学习、科研和学术交流的平台;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制度建设完善。此外,专家组从扩大招生规模、加大科研投入和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