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讲座成功举行
  • 作者:机械学院 王春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0-08浏览次数:

9月27日,机械学院在图书馆科报厅成功举办“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主持。

机械学院副院长宋少云教授从“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大学生活的特点”、“大学阶段的根本问题”、“对新生的建议和希望”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克服迷茫、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宋少云教授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对大学期间的课程特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在大学阶段除了要重视课本中的知识,还要着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二是要注意多咨询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的课程计划;三是要合理规划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还就学分制和毕业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更有助于大家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