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卓越饲料工程师”供不应求 涉农人才培养实现校企生共赢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1-22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2日电(通讯员 赵亚梅)近日,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向144名学子颁发了2017-2018年度企业奖学金,获奖人数约占该学院本科生总人数的30%,创历史新高。

近期,唐人神集团、襄阳正大、金新农、大北农和新华扬等知名企业与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又新签订了下一年度的校企合作协议,设立的奖学金总额达42万元。唐人神集团、襄阳正大和金新农3家企业连续多年在该学院设立了“校企合作班”,早日为招揽人才到企业就业铺路搭桥,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

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却是供不应求。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争相到学院招揽毕业生。

“随着我国畜牧现代化战略的推进,畜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信息化、自动化、工程化等方向发展,行业对高质量的工程人才需求日益迫切。这为新形势下涉农专业毕业生就业提出了挑战,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了‘卓越饲料工程师’计划,这既突出了‘饲料工程’特色,又契合了农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行业急需的饲料工程人才,则是‘卓越饲料工程师’计划的价值所在。学院培养的涉农专业人才在助力‘三农’工作方面有很大的可作为空间。”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双喜介绍。

 

学生正在参加学院举办的“启航杯”解剖实验技能大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曹波 摄

多年来,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坚持“农工相融”的办学理念,首先通过设置特色化的课程体系,编写特色化课程教材,强化学生基本知识的学习。其次,突出学校工科优势,构建了“双地并重、双师指导、双证评价”专业实践教育体系,开展现场案例教学、课程设计和实习实训、科研训练、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技术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彰显人才培养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学院毕业生获企业广泛认可。

据悉,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是武汉轻工大学的特色优势学院,现设有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和动物药学3个本科专业。动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水产养殖学专业是“湖北省品牌专业”,动物药学专业是“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专业”,3个专业首批获“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卓越饲料工程师”项目曾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