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楚网:武汉轻工大学学子与碧海社区居民共吟军运情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4-28浏览次数:

 

献礼新中国建国70周年,喜迎军运会诗歌朗诵大赛。(通讯员 周宣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苏娟、董志文 )4月26日下午,“与军运同行,经典永流传”诗歌朗诵大赛在碧海社区委员会活动室举办。比赛不仅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参与,还迎来了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和社区居民一起用高亢激昂的诗词为建国70周年献礼,喜迎武汉军运会的到来。

“我们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希望能在赛场上一鸣惊人。”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诵队的赵子婷充满期待地说。

舞台东侧,一位身穿紫色演出服,头戴白色长檐帽的老爷爷正抓紧排练,对节目进行最后雕琢。他来自碧海社区朗诵班,已经82岁高龄了,这次要朗诵的是其妻子所作的诗歌。他表示,虽然自己从未上过舞台,但是能够将心中最美的诗歌献给军运会,吟诵给大家听就是最大的成功。 “我们也要向观众们展现最好的一面、把心中的军运情用诗歌抒发出来。”学生徐彬程信心满满地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合诵队的聂健翔、李烁、邱理庆、赵子婷,凭借一首诗歌《苔》,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读,成功摘得一等奖桂冠,徐彬程朗诵的《我的军运情》获得比赛优秀奖。

“这次朗诵比赛社区已经筹备了一个多月了,没想到被这些小家伙们拿了个一等奖。”社区工作人员杨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学院的“朝阳沐春芽”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碧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已持续近十年,该队开展的“四点半学校”“星空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和自闭症儿童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组织者和参赛代表合影。(通讯员 周宣 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