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中俄大学生携手武汉城市文化考察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5-11浏览次数:

人民网武汉5月10日电 5月9日,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携手武汉轻工大学师生代表,参观武汉科技馆、瞻仰苏军空军烈士墓、走访武汉规划展示馆,一起考察了武汉城市文化。

 

 

在武汉科技馆,多个主题展览让来汉参加考察的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土木建筑专业学生Viktoria直呼“很神奇!”,她说:“我尤其喜欢的是水展厅,那些展厅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时逢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两校师生代表专程来到汉口解放公园,与在汉工作俄罗斯代表会合,开展了主题纪念活动。在纪念碑前排队献花,向前苏联空军烈士致以敬意。俄罗斯学生Misha说:“今天是我们的国庆日,非常开心能和在武汉的俄罗斯人一起庆祝。”

 

 

来到武汉市民之家武汉规划展示馆,展示馆内的武汉建筑分布模型和古建筑模型都让俄罗斯建筑系同学感到震撼。Svetlana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武汉,我感觉我在这个博物馆就已经感受到了武汉的魅力。”

据了解,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师生代表,将在武汉轻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梁婉莹 李思晗)

【其他媒体链接】

 楚天都市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3132557267319591&wfr=spider&for=pc&isFailFlag=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