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科技味浓的毕业展 一起来看看吧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5-21浏览次数:

 

食品包装设计作品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余艺)采用磁悬浮技术的加湿器,内设传感器的飞行球……5月15日-21日,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百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亮相该校体育馆。

 

学生作品:感应飞行球

产品设计方向的毕业生任文静设计了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感应飞行球,球内设有红外线传感器、飞行器等装置,球体感应到障碍物后,会自动悬空。为增加球的弹力,飞行球的外壳和内胆中间由硅胶体填充,“体积小、易存放,随时随地都能运动!”任文静阐释自己设计飞行球的初衷。

视觉传达方向的何泽智则将校园文化作为自己的设计主题,为各个学院设计了海报图,“选取约十个学院元素设计图片,成图后再扩展产品形态。”何泽智说,运用所设计的图片,他制作了明信片、单肩包、抱枕、扇子等二十多件文创产品,校内的文化超市已向他发出购买邀约。

 

学生作品

此次毕业展的主题定为“新引力”,将该学院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四个设计方向比作四个相互吸引的星球,毕业设计去年11月启动,不少毕业生将关注点放在轻工业食品的包装设计上,也有为幼儿、老年人、孤独症儿童等弱势群体设计的作品。

“很多作品展示出来只有一张介绍图,背后的工艺细节其实多达百页纸。”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刘非以学生作品《幼儿早教中心环境设计》为例,介绍学生毕业设计的过程。学生在进行毕业设计时,要在多个幼儿园进行调研,确定设计方向后,需要经过元素提取、建模、制图等过程,不仅要阐明产品设计理念,还要对所设计物品的材质进行说明,需要处理的细节十分繁琐。

学生作品

记者了解到,部分包装设计作品已经参加了设计比赛并获奖,一位同学的产品设计作品已经在申请专利中,后期学院也会选择优秀的学生作品进行线上展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