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办头条号】湖南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国产大飞机首飞!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次数:

他,一个湖南伢子,在武汉念的大学,学精细化工,却在毕业后投入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他,2007年创办公司,致力于三维图形设计、虚拟和仿真技术产品的研发、服务与推广,多年来IT领域内的突出业绩,先后获得"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上海"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他,用VR技术将万米高空的大飞机各项数据还原成像,助力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首飞。他,就是武汉轻工大学优秀校友、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清会。

 

 

从化工男变身VR领军者

1996年,周清会离开老家湖南,来到武汉轻工大学求学。进入大学的周清会,除了本专业,还对计算机技术情有独衷。他每日下课都废寝忘食地钻研计算机技术,每次图书馆新进的计算机类图书,他一般都是第一个读者,计算机房去得多了,老师和他也成了朋友。后来,周清会成功抓取一种电脑病毒代码,这个病毒最后由他命名,并发表在《电脑报》上。他表示,他从一个"不务正业"的计算机爱好者到小有名气的电脑达人,学校老师一直在背后给予他许多的关注与支持。"那时候晚上11点断电,而我搞研究通常需要通宵达旦。"当时学校化工系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他调出一个不断电的单间供其使用。

 

 

2000年,周清会从武汉轻工大学毕业,一年后他选择到上海寻找机会。刚到上海时,他在一家公司做程序员。他记得那个年代,创业下海的励志故事非常多。有个电视节目叫《财富人生》,播了十几年,讲1999年互联网的故事,这给创业初期的周清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7年,在上海摸爬打拼了几年的周清会,创立了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三维图形设计、虚拟和仿真技术产品的研发、服务与推广。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领航者,周清会带领曼恒数字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突破国外虚拟现实技术垄断,研发出多款首创性虚拟现实产品,扛起中国企业3D研发大旗。

 

 

助力中国大飞机C919浦东首飞

2017年5月5日,中国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令国人雀跃。作为国内VR虚拟现实行业领军企业,周清会有幸参与了C919的首飞相关项目,为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贡献了一份力量。

 

 

飞机的数据积累过程是漫长的,如果没有对数据的积累和及时整理、反馈以及挖掘,那么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因此在C919试飞过程中,数据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曼恒数字用VR技术将万米高空的大飞机各项数据还原成像,为参与大飞机试飞的专业和媒体人士提供了精确、直观的飞行模拟影像。

此外,曼恒数字还为试飞中心提供"实时监控画面编辑系统"、"二维电子地图数字可视化系统"、"集成联试实验室展示系统",模拟飞机在三维场景中飞行,保证实际飞行中仪表数据与三防仿真视景一致性,确保C919更加高效、安全的飞行。

 

 

因其在IT领域内的突出业绩,周清会先后获得"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上海"五四青年奖章"和"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等荣誉称号。2018年4月,国家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7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周清会成功入选。2019年4月30日,上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作为上海市优秀青年创业者""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清会受邀出席会议。他表示,曼恒数字将继续勇做上下求索的开拓者,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助力上海科技发展。

 

 

如今,从武汉轻工大学走出,周清会在VR领域大展拳脚,奋发有为。他公司研发的技术不仅用在大飞机上,还在医疗、教学、能源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例如虚拟开颅手术、核电施工安全培训等。事业有成的他,也希望能在学校开设相关课程、建设VR实验室,以此回报母校。

 

 

多年来,武汉轻工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国家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上发光发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母校的宝贵财富,在武汉轻工大学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内涵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招办"头条号并积极留言互动,我们将会全程陪伴考生的备考和报考过程,为考生服务!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武汉轻工大学官网、新闻网、曼恒公司官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