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爱心妈妈”助春蕾,陪孩子们提前过 “六一”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次数:

“爱心妈妈”与小朋友在一起 通讯员卢哲凡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通王欣、卢哲凡)六一前夕,六李村的留守儿童们又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的“爱心妈妈”们带着精心挑选的文具和礼物,陪孩子们提前过 “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爱心妈妈带着孩子们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心情,轻轻摆动。“袋鼠蹦蹦蹦”、“画出印象最深的一个瞬间”等活动使教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游戏“解开千千结”中,大家相握的手组成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孩子们得想办法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将手链解开,围成一个圈。

“一开始看到手链那么复杂,我的手又拧得很痛,差一点就松开手放弃了!”游戏结束后,小媛高兴地和同伴交流,在爱心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手压低,一个一个从手链上跨过,最终成功解开手链。

 

科普知识讲座 制作机器人

机器人有哪些特点?人工智能有哪些核心要素?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的“爱心爸爸”孙江波为孩子们带来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中,他还教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一台能行走的机器人,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

科普知识讲座 制作机器人

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倒店乡六李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天使成长”爱心妈妈助春蕾扶智行动已持续开展了三年,旨在通过专业知识和方法带领孩子学会排解烦恼、找寻学习和生活中的快乐,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其他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19/0531/c192237-32999183.html?from=singlemessage

 

荆楚网:http://edu.cnhubei.com/xwtt/201906/t20190601_148043_mob.s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