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我校“环保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通讯员:张照辉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8-09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  10岁的童童穿着纸箱做的航天服闪亮登场,眉间掩饰不住喜悦;11岁的小雨披着报纸做的裙子碎步上台,脸上洋溢着羞涩的微笑;涵涵穿着易拉罐做的变形金刚服,边上台边做着各种动作,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近日,在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举行的一场以留守儿童为模特的环保服装大赛让乡亲们开了眼界。这是武汉轻工大学化环学院“青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孩子们举办的环保服装大赛的现场。

记者了解到,制作服装的材料是废旧的纸箱、报纸和易拉罐,社会实践团队先对材料进行了清理,再手把手教学生制作成服装,穿着服装的模特由三至六年级的孩子担任。

除了举办环保服装大赛外,实践团队还发挥专业特长,组织留守儿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河渠实地取水测量水质实践,通过系列化学实验让学生了解环保小窍门,感受科学神奇。

肖集小学校长张保军表示,暑假期间,留守儿童的学习和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由于父母不在身边,留守儿童容易无所事事散漫游逛,或终日以手机为伴,暑期实践团队的到来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据悉,“青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是化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团队,连日来,实践团队扎根肖集小学,围绕“七彩假期”项目和“情暖童心”工程主题,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教育等活动。乡亲们纷纷表示,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真正给他们带来了福利。

【媒体链接】

1.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84014&cId=0

2.楚天都市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1383584785517306&wfr=spider&for=pc&isFailFlag=1

3.腾讯新闻:

https://xw.qq.com/cmsid/20190809A0NUKS00

4.荆楚网:

http://news.cnhubei.com/gundong/p/12261083.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